热点追踪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追踪>>正文
热点追踪

广州城市交通改善实施方案 规划建BRT

2016年12月23日 14:56  点击:[]

《研究》提出了以超级街区为单位的行人网络体系,并对北京路和天河北地区进行了示范设计。建设有广州特色的绿化文化步行走廊,在老城中心区打造“羊城绿色文化走廊”。

基于解决城市交通性道路两侧过街难问题、重点促进与公交衔接以及配合城市建设发展等三个因素,设置人行立体过街设施171座。为完善非机动车和公共交通的衔接,基于2020年轨道交通线网,共规划162个非机动车停车场,其中,近期线网中规划97个非机动车停车场,总计泊位约56790个。

关注焦点三:规划194个停车场逾四万泊位

提出包括停车供应和需求管理、统一停车立法、合适定价政策等7个方面的建议,以推动停车发展走社会化、产业化道路,实现停车供需平衡,提升城市综合发展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对城市内各区域公交可达水平进行评估,从而提出停车需求预测和停车标准研究方法的建议,并合理规划路外公共停车场总计194个、泊位43491个。明确停车收费作为城市交通需求管理的核心措施之一,发挥停车收费对调节中心区交通负荷的重要作用,按照差别化管理原则划定停车分区。

关注焦点四:禁摩范围扩大到花都番禺

通过交通政策和经济杠杆等方法对小汽车过度使用进行控制;落实“公交优先”的国家战略,从用地规划、设施建设、路权分配、财政扶持等方面向公交倾斜,提高公交竞争力,引导个体交通方式向公交方式转变。

保持对中心城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限制措施,并将实施范围逐步扩大到花都、番禺等城区;优化和调整现有的货车禁行范围和时段,减少客流高峰期间货车对客运车辆的干扰;进一步评估“禁摩”对广州各类交通方式的影响,并提出优化交通方式组成结构的对策拥挤收费,降低中心交通需求。从时间和空间上来调节交通流,减少繁忙时段和繁忙路段的交通负荷。道路拥挤收费在广州采用先小范围试点,再逐步扩大的策略,收费试点区域先考虑老城区或者天河地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