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追踪>>正文
热点追踪

6位委内瑞拉朋友来中国考察BRT,第一站选在郑州

2016年12月23日 14:57  点击:[]

“中国能学BRT的城市有很多。”昨日,来自委内瑞拉的6位客人组团来到未来路金水路,取经BRT,这是他们到中国学习BRT的第一站。

昨日11时40分许,BRT金水路站,6位肤色不同的乘客引起了市民的注意,他们就是来自委内瑞拉首都加勒加斯市的BRT项目负责人、技术人员及政府官员。

“这个是站牌,里面每个站点都可以看到。”在该站台内,郑州市快速公交项目部顾问徐康明向客人介绍说。当听说郑州BRT建设周期只有100天时,6位客人睁大了眼睛,摇摇头说不相信。该团团长Paula女士介绍,他们筹备BRT已经忙了一两年,结果到现在还是没一点动静。

据了解,BRT的起源地是委内瑞拉的邻国巴西。为啥舍近求远来中国取经?

Paula女士说,中国和委内瑞拉不但是友好国家,而且中国建设BRT的城市比较多,所以他们选择到中国来取经,还特意选择刚刚开通BRT的郑州做第一站。

据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田金雨介绍,这几日前来郑州取经的省外城市开始增多,昨日中午还有南昌的公交人员前来取经,在BRT开通当日,全省地市的公交公司已经先期学习,BRT将成为郑州的另一张名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