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交通新闻】中心成员将赴日本长崎大学攻读双学位

2019年08月26日 09:39 韩子双 点击:[]

韩子双拟赴日本长崎大学攻读硕士双学位

2019818日,第十一次中日韩“亚洲校园”(“CAMPUS Asia”)圆桌会议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办。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张汝华副教授与硕士研究生韩子双前往参会。

亚洲校园(“CAMPUS Asia”),全称为“亚洲大学生集体行动交流计划” (Collective Action of Mobility Program of University Students),是中日韩三国领导人推动的政府间教育合作高端项目旨在开展有质量保障的学生流动。200910月,中日韩三国领导人第二次会议时提出了关于加强三国大学交流合作的设想;2010416日,中日韩大学交流合作促进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日本东京举行;20125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韩国总统李明博、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共同启动了旨在增进中日韩大学交流合作的“亚洲校园”项目。首批10个试点项目涉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成均馆大学等26所知名高校,在国际关系、法律、能源、人文交流等各领域联合培养优秀人才,取得积极成效。为落实第六次中日韩领导人会议和第一次中日韩教育部长会议共识,2016年扩大“亚洲校园”规模,由试点阶段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共开展17个子项目。山东大学联合长崎大学Nagasaki University、成均馆大学Sungkyunkwan University联合申请并获批中日韩联合培养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顶级工程师项目,于2017年三校开始开展短期项目、科研实习和学期交换项目20189月开始工科硕士双学位项目。

中心研究生韩子双将于20199-20208月前往日本长崎大学Nagasaki University攻读双学位一年。在本次会议期间,张汝华副教授和研究生韩子双与日方导师石桥知也副教授(ISHIBASHI Tomoya)就攻读双学位期间的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亚洲校园计划_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dgdc.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