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交通日记】高雪松:行于路,修于心

2017年10月01日 09:17  点击:[]

在过去的两个月的暑假期间,我经历了很多事情,学到了很多东西,但主要都是围绕一个项目——山东省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技术评估。当然,在做这个项目的期间(7月1日-10月1日)也不是我一个人的战斗,还包括张老师,张玉珂,孙延利,黄洪科,潘隽,郭蓉蓉,戈悦淳师兄还有师姐李霜。

前期我们在学校学习了很多关于公路安全的论文与书籍,并举行了多次研讨会。之后通过与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的沟通,和与各位老师交流请教,拿出了具体的调研方案。在张老师和省院张主任的带领下,包括山东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理工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在内的一行18人到达日照莒县进行了现场预调研,在调研中我们边工作边学习,掌握了调研评估工作的方方面面。之后我们分成了三组,分别对鲁西,鲁中和鲁东地区进行了正式调研。我被分到了一组,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对泰安、济南、济宁、菏泽、德州和聊城进行了农村公路安全调研评估。在调研工作中,我发现山东省“村村通”工程已经有了明显效果,基本上公路已经通到了个个村落,通达问题已经解决,而且通过此次的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农村公路的安全问题也有了明显改善。像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基本得到了有效治理,但也存在一些隐患的疏漏和整治不规范问题。同时,通过对各个地市的现场调研,也对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地形地貌有了一些了解,丰富了自己的阅历。

开始时对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委托的此次项目调研还是有很大压力的,对于公路安全方面的知识只限于基础,真正用于实践还是缺乏经验。但是经过前期方案拟定和资料收集的过程,我对此次项目的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信心也逐渐建立起来。通过这次的项目工作,我不仅对农村公路安全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也加强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处事经验,非常感谢张老师能给予我此次机会,也感谢工作过程中各位老师同学和省院前辈对我的大力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