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交通日记】郭蓉蓉:融合旅游,谋划幸福

2017年09月29日 20:05 郭蓉蓉 点击:[]

进入中心已有一段时间,因为项目的原因跟着张老师外出调研,领略了山东的美景,学到了很多与专业相关的知识,见识了人情冷暖,心中颇有感触。

9月12到14号,进行山东旅游交通融合规划项目调研。我们这次主要是团队一起去考察,一共有九个人,因为在大家头脑风暴下会有更好的建议和思路,其中我方人员组成有张汝华老师、戈悦纯师兄、潘隽和我。因为本次项目调研的目的是想规划出山东省特色的风景道,因此调研地点并不固定。首先走的是S327,一路经过红头山、观官山顶、红叶谷等等。虽然景点很多,景色很美,但是道路上却没有观景台和停车位。到达七星台风景区时,因为不是旅游旺季,游客明显稀少。之后观光了太河水库、北营水库和青龙湖度假区,景色旖旎,风景秀色,让人流连忘返。第二天去了沂蒙风景旅游景区,了解当地的旅游情况,下午的时候去了国家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和台儿庄古城,依山傍水,美丽至极。第三天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东平水浒影视城和东平湖湿地公园,了解到当地的文化—八百里水泊梁山,傍晚的夕阳印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带给我很大的震撼。我们边游览边做调研记录,照片记录我们到达的地点附近的景观,路况和周围的服务环境。

9月21到24号,进行日照市“幸福公路”项目调研,仍然是团队组织去调查,因为前期已经对该项目进行过一定的调查,并形成了初步的思路,这次调查的目的是为了跟日照方就该项目进行细节的探讨和思路的扩展,以便于形成更好的方案思路。我负责的部分是关于智慧交通的规划,到达日照第二天就去和信息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进行项目的对接,了解到当地的关于智慧交通建设的想法和要求,下午的时候陈局长主持举行了座谈会,了解了各部门各方面对智慧交通的看法,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这次座谈会对我们几个工作的开展都有一定的帮助。第三天和第四天主要进行了现场调研,涉及到公交公司、客货运公司、物流公司等等,每到达一个地点,我们就会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会面,探讨相关知识,并看了现场运营情况,我们边拍照边做记录,也收获到了一些相关资料。

这两次的调研,虽然辛苦,但是让我学到了以前在课本上完全学不到的知识,感触颇深。大千世界,需要我去探索的还很多,希望能不忘初心,向我心中所想的目标迈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