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2017山大日记(转)

2017年07月16日 19:14 作者:张汝华 点击:[]

(转自山大日记)一早醒来,尚余点小兴奋。前天为济南市交通委关于北园高架西延工程的一个会写了点建议,对这个工程提出了一些不同的见解和观点,受到主要领导的肯定和重视。

与两名研究生约好九点钟在千佛山校区北院南门集合打车去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开会,于是急忙骑上电动车前往。接近25分钟的路程,很靠谱的交通方式。事实上自己还没有拿到驾照,三年前学车缴的费,怕是要打水漂了。

上午的会为的是研讨省旅发委和交通厅共同委托的项目“山东省交通运输与旅游业融合发展规划”。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旅游业正在成为支柱产业并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力军之一。山东省是旅游大省,位居全国前五,目前正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交通不仅要为旅游业发展提供支撑,交通本身也可以成为旅游体系的有机构成,形成网络化的风景道、绿道、旅游公路,借助互联网+,提供全方位服务,更好地体验魅力城市、美丽乡村。有机会参与这样一个规划,想着心里就很美。

同学们更是倍加珍惜。李霜和戈悦淳两位研究生为了准备当天的PPT汇报,前一天晚上便睡在了办公室,到了汇报时间依然精神十足。对发展现状、发展理念、旅游与交通的关系、国内外案例等的阐述得到与会者的肯定和赞赏,做老师的自然倍有面子。也正是通过这样一些高水平的实战历练以及众多国内外交流合作的机会,研究生毕业很快便可以独当一面。

午后返回,正是西边日出东边雨,走着走着便是风雨交加。刮雨器拼命摇摆,还是有些看不清前方的道路,幸亏开出租车的大都是老司机。这些天高温炽烤,这场雨兴许会带来片刻的清凉——不敢奢望,夏练三伏才开始,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们又要奔赴全省各地参与由省交通厅委托的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技术评估现场调研工作。本周一至周三莒县的试调查恰逢高温,往年一到夏天便惧怕中暑而深居简出的郭蓉蓉、潘隽两位新研一女生,也莫名地强大起来。我山大真是人才的摇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