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青岛理工大学魏金丽老师来中心交流

2017年07月15日 10:31 作者:孙延利 点击:[]

2017年5月8至12号,青岛理工大学魏金丽老师在中心进行了为期5天交流访问活动。交流期间,魏金丽老师参与了中心的科研探讨会议 ,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扩大了中心师生的科研视野,加深了对交通领域的理解。

5月12号,中心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魏老师全程参与,并为中心研究生论文的写作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有利地促进了论文结构的完善。开题答辩结束后,魏老师详细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以及交通运输系的发展概括,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中心师生与魏老师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大家都受益匪浅,对交通领域有了新的认识。

魏金丽老师研究介绍:

魏金丽老师现主持省基金1项,《面向土地利用结构调整的城市公交线网拓展优化研究》,参加国家基金1项,关于簇性交通流机理及相关模型研究,主持结题横向项目2项,主要研究方向,城市公交优化及城市节点优化,近三年发表论文5篇,3篇核心,2篇EI,完成专著修订1本《智能交通技术及应用》,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1项“基于车路协同的可升降减速带设计”,今年同时入选省级及国家级决赛。

正在研究的问题有:

1、开放街区制模式下“公交+慢行”交通出行网络站点布局优化;

2、基于社区开放的电动自行车(外卖送餐)出行路径优化;

3、电动自行车出行安全保障体系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