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2014年济南市居民出行与居住能耗调查顺利开展

2016年12月11日 20:38  点击:[]

6月12日至8月25日,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顺利开展2014年济南市居民出行与居住能耗调查。本次调查为美国能源基金会(Energy Foundation)资助项目《面向低碳评估工具开发的中国城市实证基础数据库搭建与政策建议》的一部分,旨在为该项目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调查由中心硕士研究生牛馨雅和朱宏具体组织,历时近70天,共30余名同学参与,选取济南市具有代表性的109个居住小区,针对家庭与出行基本情况、车辆拥有和使用情况、步行和自行车环境评价、居住和出行态度、居住和家庭能源使用情况,进行了大规模入户问卷调查。项目进行期间,张汝华、谷建辉老师与美国能源基金会专家姜洋多次参加项目组研讨,并对参与项目的调查员进行了统一培训。

调查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前期准备,走访小区、确定调查样本量、设计调查问卷等;第二阶段为正式调查工作阶段。调查过程十分艰苦,成功克服了入户困难以及炎热多雨的考验,共得到有效问卷3463份,顺利完成预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