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交通研究中心应邀参加上海财大城市交通政策研讨会

2016年12月11日 19:53  点击:[]

2011年6月4日,应上海财经大学邀请,中心张汝华、王金萍老师、臧清艳硕士研究生赴上海参加城市政策×交通政策研讨会,中心主任张汝华老师以济南市步行和自行车出行状况调查分析为题在会上做了演讲。

演讲内容以济南市慢行示范城市建设和调研山东(2010)课题为背景,首先介绍了在城市交通拥堵、交通污染等一系列问题出现的环境下,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的功能和重要地位,然后从公众需求和意愿、现状供给与保障、未来发展趋势和影响三个方面对调查结论进行了系统分析,最后结合济南省市步行与自行车设施现状给出了保障步行和自行车交通应采取的措施建议。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治理研究中心举办,会议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海军教授、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研究所交通规划室主任潘海啸教授、上海大学戴世强教授、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国平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博士研究生,采用主题演讲和互动交流等形式,对城市交通拥堵调控和投融资政策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学术交流,此外,会末就我国高速铁路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专场圆桌会议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