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王金萍老师带领研究生参加第十一届交通运输领域华人学者国际会议

2016年12月11日 19:57  点击:[]

2011年8月14-17日,东南大学与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交通领域华人学者国际会议(ICCTP2011)”在南京召开,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王金萍老师与臧清艳、贾建民两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届会议以“可持续发展的交通运输体系”为主题,以实现“绿色交通、和谐城市、美好生活”为愿景,设置了包括COTA政府论坛、大学交通学院院长论坛、COTA与世界银行中国城市交通发展论坛等28场论坛,内容涉及交通运输经济、政策与战略、交通运营、管理与控制、交通安全与应急管理、公共与轨道交通、道路路面和材料工程与养护、载运工具、交通运输规划与建模、智能交通系统、交通与可持续发展、交通基础设施设计与施工、物流工程、水运与航空等多个方面,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有关高校、研究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和代表500余人参加。

在本次会议上,中心共有4篇论文成果在会场进行交流。研究生臧清艳宣讲的论文题目为“Preliminary Exploration of The Development Patterns of Green Transport:A Case Study of Jinan City”,文章基于济南市BRT和慢行交通的效益分析,提出了一种可持续绿色交通的基本框架。研究生贾建民宣讲的论文题目为“Genetic Algorithm’s Application In Bus Dispatch Optimization”,文章用乘客候车时间、乘客乘车舒适程度、公交公司运营满意度构建综合公交调度评价模型,并利用遗传算法求解得公交调度计划;吴祥国和王田田两名已毕业研究生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题目分别为“Public transportation trip OD matrix inference using IC card data and GPS information”和“Analysis of Jinan BRT speed characteristics based on vehicle traveling data recorder”。前者基于公交车IC卡数据和车辆GPS数据,通过聚类分析法、公交站点吸引权法、乘客出行链法等对乘客乘车站点和时间进数据行处理,并结合重庆公交线网规划项目数据,得到了较为理想的公交出行OD矩阵;后者以济南市BRT为案例,通过分析行驶记录仪的时间、速度、里程、油耗等信息,研究专用道环境下的BRT速度特性,评价速度运行现状,找出BRT运行速度的实际影响因素及存在问题,并根据速度运行特性提出相应的改善对策。

“交通运输领域华人学者国际会议”每年举办一次,由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hinese Overseas Transportation Association简称COTA)发起。海外华人交通协会成立于1996年,前身为中国旅美交通协会(North America Chinese Overseas Transportation Association,简称NACOTA),是在美国注册的一个非盈利组织,由关注于中国交通发展的海外华人学者组成,在北美和世界其他地区现有约2000名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