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交通研究中心组织鲁西南春游暨红色考察活动

2016年12月11日 19:41  点击:[]

2011年4月23-24日,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组织“枣庄-菏泽二日春游”红色考察活动,中心师生、家属及亲友共27人参加。

4月23日早7:00出发先行赶赴滕州,抵达国家AAAA级微山湖红荷湿地。这里是华东地区面积最大、生态保护最原始、湿地景观最佳的景区。考察团一行泛舟湖面,到达盘龙岛,参观了铁道游击队活跃之地小李庄,探访乾隆问诊处——御诊阁并欣赏了精彩的吴桥杂技表演。随后前往薛城游览铁道游击队影视城——《铁道游击队》电视剧拍摄地。重温熟悉的土琵琶、追忆铁道游击队那家喻户晓的战斗故事。傍晚,团队一行到达枣庄市台儿庄区——“江北水乡、运河古城”,领略了美丽的夜景,寄宿客栈。台儿庄古城拥有京杭运河仅存的最后3公里古河道,是运河文化的活化石。当地人民倾力打造,使毁于侵略者炮火的古城正在得以重生。

第二天上午,团队成员首先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借助详实的文字、图片、影视等资料,再现当年那场血与火的历史。之后远赴菏泽,专程游览菏泽最大的牡丹园——曹州牡丹园。曹州牡丹枝挺拔有致,叶繁茂多姿,花雍容华贵,被誉为牡丹观赏之上品。在这里不仅欣赏了国色天香的美轮美奂之壮观景象,更感受到厚重的牡丹文化之底蕴。

两天的行程获益良多,进一步增强了团队意识,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