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土建与水利学院与美国能源基金会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2016年12月06日 10:11  点击:[]

2009年9月25日,美国能源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可持续城市项目主任何东全博士访问山东大学,同土建与水利学院签署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和研工部部长桑晓旻出席了签字仪式。

上午10:00,何东全博士在土建与水利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城市发展与气候变化》的学术报告,阐述了国际社会节能减排面临的严峻形式以及世界各国所做的努力;之后从城市形态与交通的关系出发,探寻减少全球碳排放、缓解气候变化的有效方法和手段。

上午11:00,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李树才教授和美国能源基金会何东全博士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研究生的培养工作,促进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推动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为联合培养研究生,以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为依托,能源基金会将提供学生项目资助和专家指导,使学生融入国际合作项目研究。

陈炎副校长致辞,对能源基金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业已开展的研究工作表示赞赏,希望双方的合作更加广泛和深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