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麻省理工学院(MIT)Dennis教授访问研究中心

2016年12月06日 09:56  点击:[]

【本站讯】2009年7月17日上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Dennis教授在美国能源基金会(EF)中国交通项目主管何东全博士的陪同下,访问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同行人员包括Dennis教授的两名研究生和清华大学的两名研究生。

中心主任张汝华副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发展状况、发展方向以及近期承担的科研项目。随后,Dennis教授介绍了麻省理工学院与清华大学之间持续了20余年的城市设计课程教学合作以及正在开展的“创建清洁城市(Making the ‘Clean Energy City’)”项目合作。

“创建清洁城市(Making the ‘Clean Energy City’)”为EF资助项目,以麻省理工学院Dennis教授带领的团队为主,合作及参与单位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山东大学等。在中国快速城市化和机动化的大环境下,“创建清洁城市”项目将以济南市为重点研究案例,通过调查分析城市形态与居民能耗(主要包括日常居住和交通出行能耗)之间的关系,研究高效节能的城市发展模式,主要涉及3D——密度(density)、多样性(diversity)和城市设计(design)。

丹尼斯.弗伦彻曼(Dennis Frenchman简介:

麻省理工学院城市设计教授、城市设计与发展项目组主任,管理着城市规划项目的研究生计划,同时也在房地产中心任教。他是波士顿ICON建筑公司的创始人兼总裁,曾作为世界银行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的在宜居城市方面的顾问,并负责中国、韩国、意大利、西班牙、以色列、巴西的城市设计项目,曾任美国建筑院校联合会(Association of Collegiate Schools of Architecture)和国家建筑师认证协会董事会(National Architectural Accrediting Board)董事。

丹尼斯.弗伦彻曼的实践和研究方向主要是城市未开发地区的交通,是城市中心商业区及周边地区复兴方面的专家,对工业地区的复兴有着特殊兴趣,并将先进的通信和媒体技术应用于城市设计,为政府和企业建立大规模技术型发展提供咨询。其中,他为Lowell国家历史公园和纽约城市文化公园体系制定的方案被作为美国城市文化发展的典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