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学习园地

【交通日记】刘泽华:参加第十一届(2022)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

2022年08月27日 20:07 刘泽华 点击:[]

第十一届(2022)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于2022年8月24日至8月25日在杭州举办,本届年会以“创局”为主题,旨在围绕智能交通市场创业、创新等话题,共同探讨行业的布局、变局和破局。大会设置“智能交通产业领袖、智慧交运、城市交通综合治理、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交通信号控制、智慧交管、智慧高速”等专题论坛,旨在通过这些专题论坛,全面帮助智能交通市场同仁认清行业现状,洞悉行业未来前景。

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交通与产业深度融合,以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绿色化为特征的城市交通产业发展成为抢占全球科技创新制高点的重要抓手。来自智能交通产业上下游的80多位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出席了本届年会。

会上,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解决方案总经理聂育仁发表了《百度助力智能交通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聂育仁表示,百度智能交通的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落地全国50余座城市。最新的百度智能交通引擎2.0,遵循“1+3+N”总体架构,基于一套“车、路、云、图”数字底座,在自动驾驶、车路协同、MaaS出行三大引擎的基础上,提供智能网联、智慧交管、智慧高速、智慧交运、智慧停车、智慧教育、智慧园区等行业细分场景解决方案,实现感知能力更精准、数据资源更多元、智能引擎更强大、业务应用更丰富、赋能行业更全面、用户体验更优质。

尤其给我深刻印象的是海信网络科技副总裁马晓龙以《坚守我们的经营指标,于变局中创局,于创局中再出发》为主题,做的精彩的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4个部分:首先从海信集团出发,介绍了行业所处的市场环境和挑战;然后,分享了海信网络科技在企业经营方面的坚持与实践;其次,立足于自身,多角度分析了海信网络科技多年来的收获与成长;最后,从技术创新的角度,对未来的发展路径进行了展望。

他首先介绍了行业所处的环境与挑战,智能交通企业越来越感受到压力,行业项目资金持续吃紧。项目财政资金紧张,不少项目立项额度减少、或暂缓立项,甚至部分已完成立项的项目因资金问题,长期暂停搁置。还与我们分享了海信的坚持与过往实践分享,例如海信质量管理七条军规中讲:创新是重要的,但决不能以创新为由,改变质量标准和传统但适用的方法。懂行业、懂交通是关键。

马晓龙还介绍了海信如何在变局中破局:海信坚持技术创新,永不止步,积极拥抱新技术。海信打造的交通视频AI+交通云脑两大技术底座,是最懂行业的视频AI,持续突破179视频AI核心算法,核心算法实战准确率达到90%以上,工程适应性强,实战效果行业领先;最懂业务的交通云脑覆盖7大维度63类交管业务数据模型算法,千余种数据模型,实现业务实战经验与人工智能完美融合,专注交通,更懂交通,真正实现了人工智能在交通领域的落地应用。

通过这次参会,听取了与会嘉宾的报告,了解了智能交通企业在做的科研项目,真切感受到了智能交通科技在实践中的落地应用,了解了最新的智能交通科技前沿。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