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追踪>>正文
热点追踪

【发展规划】《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启动编制

2019年06月20日 11:31 马信辉 点击:[]

近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简称《规划纲要》)启动会在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明确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将是我国交通基础设施最高层次的空间网络,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基础,包括铁路、公路、水运、民航、管道等各种运输方式的主要通道和节点,是一张布局完善、规模合理、结构优化、资源集约、衔接高效、互联互通的海陆空骨架网络。在规划编制中,要把握好“综合立体”的内涵,坚持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服务基层、统筹融合、优化供给、集约绿色、智慧创新、安全第一的原则,实现宜铁则铁、宜公则公、宜水则水、宜空则空,具备覆盖国土、连通全球的能力。

《规划纲要》编制是我国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历史上一次具有开创性的重要工作,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用改革、创新、开放的办法做好《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要重点做好加强现状分析,强化远景预测,科学构建规划指标目标体系,深入研究规模和结构问题,科学编制布局方案,做好资金测算等六方面工作。(来源:央视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