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追踪>>正文
热点追踪

重庆交通管理实施十项措施 网上车管所成亮点

2016年12月23日 14:23  点击:[]

按照公安部的要求,从7月1日开始,重庆市交警将全面实施《交通管理服务群众十项措施》,其中,“网上车管所”办理部分车管业务,将成为最新亮点。

一、实行“一窗式”综合服务,所有业务受理窗口均可以办理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

二、实行医疗机构人体检测线与车管所联网。医疗机构通过互联网向车辆管理所传输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信息,不必再到车辆管理所提交体检证明。目前主城区巴山、江南、江北人体检测站通过试运行。

三、机动车所有人通过互联网和电话就可选定机动车号牌号码(仅限国产新小车)、预约驾驶人考试、补换领机动车牌证、备案变更登记信息或者查询交通违法信息。

“网上车管所”网址为www.cqjg.gov.cn,从7月1日起,主城区将投放2.3万个新车牌号,从AQA—AQZ(除OIQ外)号段。国产新小车上户可在网上选号,“网上车管所”办公时间是:每周一到周五的8.30—12.00,14.00-17.30(夏季)。

另外在主城区巴山、江南、江北分所试点,可开展电话预约驾驶人考试、备案变更登记信息(只能变更车主的电话号码和住址,其它需要变更部门到分所或县级车管所办理)。受理电话为:巴山分所:68613429;江南分所:62865882;江北分所:67639693。

四、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的换证、补证,以及提交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等业务下放到县(市)车辆管理所。具备条件的交警中队也可受理或者办理部分业务。

五、在具备条件的商业中心、社区、大型企业等设立交通管理服务站,为群众提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业务咨询、信息查询等服务,以及代办或者受理、办理机动车行驶证和驾驶证补证、换证、身体条件证明提交、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等业务。目前我市已在主城区8个汽车检测站(七公里、天星桥、马王乡、渝运、人和、华廷、汽博、龙凤)设立了交通管理服务站。

六、试行在下乡汽车摩托车销售点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委托车辆销售单位代办牌证。目前,重庆市綦江摩托车有限公司、梁平县宏利摩配有限公司;开县万昌摩托车销售有限公司;丰都万象摩托车销售有限公司;涪陵区泰宇摩托车销售有限公司等5家销售公司开展此项车管业务的办理。

七、定期组织民警下乡,为农民集中办理摩托车登记、检验及其驾驶证申领等业务。

八、建立交通事故保险理赔中心,对轻微交通事故实行快速处理、快速理赔。主城区目前共有水碾站和汽博站2个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九、建立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人民调解工作机制和交通事故法庭,方便群众及时申请法律救济。目前,九龙坡区和永川区已经建立了人民调解员制度,设立了交通事故法庭。

十、对交通技术监控资料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可以在全市范围内,自行选择违法行为发生地、发现地或者机动车登记地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