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追踪>>正文
热点追踪

成都试用PDA管理占道停车收费

2016年12月23日 14:24  点击:[]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成都市开始在停车场点试用PDA管理设备。以后,占道停车场的收费及管理都将更规范。

这次试用的PDA由交管部门与电信部门联合开发,仪器个头不大,准确称呼为新式"手持终端PDA"系统,也被守车员称为"掌中宝"。当司机将车停放到停车场后,守车员就用其对着汽车拍照,并打印出单据,上面有停车时间、车牌号等,然后将信息传递给后端数据库。车主来取车时,守车员将根据单据上的项目收费。缴完费,两份清单同时从POS机中输出,一张给车主,一张留底。管理人员只能输入车牌号等信息,无法修改涉及计时收费的功能。

据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在于规范路面停车收费管理,防治恶意逃费,也可防止有守车员乱收费。按照交管部门前期提出的占道停车管理系统功能需求,占道停车管理系统具有6大管理功能,即停车收费管理、申报审批管理、多级巡查管理、联动报警管理、静态信息分析及应用和系统运行管理。

作为四川省及成都市占道停车收费管理试点城市,这种PDA管理模式2006年6月初在双流县开始试运行。自该项目运行以来,双流境内的占道停车场停车收费同比增长约70%。

目前,该系统已在成都市的走马街、双林中横路等7个临时占道泊位试用。预计不久后将在市区临时占道停车场使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