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追踪>>正文
热点追踪

南京智能交通系统正式运行 缓解市民出行难

2016年12月23日 14:44  点击:[]

记者从南京市雨花区政府与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京市“智能交通诱导服务系统”10日起正式运行。据了解,该系统通过指路服务站、手机短信、网络、车载终端等7种方式,向市民发布各种交通提示信息,提供点对点的交通指路服务,以期解决市民行车难、出行难和停车难等问题。

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市民对交通出行信息需求的不断增加,他们会同南京城际在线公司和同济大学智能交通运输系统(ITS)研究中心,对南京原有指路服务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推出“智能交通诱导服务系统”。

系统涵盖的内容非常多,主要包括实时路况信息、实时停车位信息、交通服务信息、生活服务信息等。无论是外地驾驶人员还是本地出行人,可通过听广播、发短信、上网以及在高速公路出口打印电子路书等形式,及时获知准确道路方位、交通是否拥堵、停车场车位状况和周边餐饮娱乐场所等相关信息。

专家介绍,智能交通诱导系统开通后,将有效减少车辆在道路上的滞留时间,提高城市道路的通行能力,并进一步方便市民群众的出行需要。息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