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师生参加COTA-CICTP2020-21国际交通科技年会

2021年12月27日 15:43 杨琦琳 点击:[]

2021年12月17日至20日,由长安大学和海外华人交通协会主办的第20届和第二十一届CICTP(The 20th and 21st  COT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Transportation Professionals)在长安大学本部举办,该会议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广受认可的交通运输领域国际系列会议。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会议改为线上进行,研究中心组织全体师生参加大会。

CICTP 2020-21

CICTP 以应对包括新冠疫情发展影响下的紧迫挑战并迎接新技术发展带来的机遇为主题,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8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此次会议共安排了6场全体会议,其主题分别是“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交通基础设施”“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及交通管理”“交通规划及政策”以及“运输行为及安全”“交通运输系统的未来及现代物流”。各分会场都邀请了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前沿的学术汇报。

大会开幕式

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此次共有七篇论文入选,马信辉论文题目为《Evaluation of Regional Comprehensive Transportation system Competitiveness》,该研究构建了区域综合交通运输竞争力测度指标体系,并选取6个东部沿海省区进行了实证分析。韩子双共两篇论文入选其中《An Evaluation of Urban Street Bikeability Based on an Analytic Hierarchy Process and Entropy Weight Method》构建了自行车可骑性评价,并以北京市为目标区域,应用ArcGis对城市街道可骑性进行细致分析。《Evaluation of the Walking Friendliness of Subway Station based on AHP-TOPSIS Method》中,构建了地铁车站步行友好度评价的AHP-TOPSIS模型,满足地铁车站步行友好度评价的实际需要。

郭森垚论文题目为《Analysis of Influencing Factors of Regional Comprehensive Transportation and Freight Transport Based on Grey Relational Analysis》,采用灰色关联分析模型分析了经济因素对货运带来的影响,并得出对货运影响最大的经济因素为第一产业GDP的结论。研究生蒋佩玉在《Study on Parking Space Index of Typical Buildings in Weihai》 一文中基于威海市区停车状况调查,对停车需求进行研究和预测,建立停车需求预测模型,并提出建筑配建停车指标的思路,确定了指标的调整策略。

狄金灿在《Analysis and prediction of regional comprehensive transportation passenger transport structure》中预测了山东省未来年份的客运结构,并检验了客运结构的马氏性和转移概率矩阵准确可行性。研究生赵冰论文题目为《Research on the Limit Scale Estimation Method of Regional Highway Infrastructure 》,其运用岭回归法和规划法从两个不同的角度出发,对2022-2025年山东省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的极限规模进行了预测。

国际交通科技年会(CICTP)每年举办一次,是海内外交通专业人士和致力于更深刻理解中国或其它发展中国家交通的交通专业人士盛会。在四天的线上会议时间里,众多专家和学者相互学习、经验交流、思维碰撞。也使参与线上会议的中心师生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