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师生三人赴武汉参加第六届国际交通信息与安全大会

2021年10月28日 10:47 马菲 点击:[]

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王旭老师带领马菲、于迪两位硕士研究生于20211022-24日赴武汉参加第六届国际交通信息与安全大会(ICTIS 2021)。本次会议由武汉理工大学承办,聚集交通领域内众多著名学者,共同研讨交通运输领域的热点与前沿技术。

1 大会开幕式

交通信息是交通运输发展的基础,交通安全是交通运输的重要目标,智能网联环境下的交通信息与安全越来越受到学术界的重视。第6届交通信息与安全国际学术会议(ICTIS 2021)在此背景下隆重召开。围绕交通信息与交通安全的核心内容,分别从道路,水路的信息与安全角度出发,研讨了水路信息多元化应用,海上事故分析与船舶避碰,道路基础设施信息交互,公共交通优化等热点问题,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中心研究生马菲在大会上作了题为《Ranking Analysis of Highway Accident Impact Factors Based on Machine Learning Methods》的汇报,报告首先以近年来高速公路事故数据分析的结果为据,指出当前事故致因主要围绕--三方面。在这种研究背景下,基于Highway Safety Information SystemHSIS)数据集,利用支持向量机与随机森林模型作为底层迭代模型,结合特征递归消元算法进行特征筛选。参加本次学术会议让学生们走出校园,学习到更多与专业相关的知识,极大地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

2 中心研究生汇报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