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郭蓉蓉、潘隽赴美国能源基金会北京代表处(EF)暨北京宇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CSTC)联合培养

2018年11月14日 11:20 郭蓉蓉 点击:[]

郭蓉蓉、潘隽赴赴美国能源基金会北京代表处(EF)暨北京宇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CSTC)联合培养

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于2018年10月选送硕士研究生郭蓉蓉、潘隽赴美国能源基金会北京代表处(EF)资助机构北京宇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进行为期半年的联合培养。在联合培养期间,两位研究生将参与宇恒的规划项目和学术研究,主要涉及基于新城市主义和以公交为先导的低碳、可持续城市与路网规划编制,提升城市人性化环境和经济活力,为城市可持续增长创造更大空间;城市公共交通系统规划、设计及政策研究;城市自行车和步行系统规划、设计及政策研究;交通规划、模拟模型建构与应用;基于城市交通行为、规划体系的碳排放模型建构与评估。目前,两位研究生参与了花都智能共享出行、深圳绿色交通发展战略、深圳坪山区公交社区规划、交通组织设计等相关工作。

美国能源基金会北京代表处(EF)于1999年在北京成立,是致力于中国可持续能源发展的非营利公益组织,其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能源基金会的宗旨是推动能源效率的提高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帮助中国过渡到可持续能源的未来。通过资助中国的相关机构开展政策研究、加强标准制定,推动能力建设并推广最佳实践,助力中国应对能源挑战。宇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于2005年创建于北京,并注册为非营利机构。中心作为可持续城市和可持续交通领域的专业技术团队,从事城市和交通领域的全国性示范项目、政策标准研究及技术培训。中心引进具有先进理念的国际团队,与中国相关机构密切合作,共同构建合理的城市空间和交通布局,推动土地集约化和以公共交通为先导的开发模式,缓解交通拥堵、实现节能减排,建设低碳、可持续的宜居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