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组织参加2018年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年会(青岛)

2018年10月22日 13:54 马信辉 点击:[]

中心组织参加2018年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年会(青岛)

20181017-18日,由城市交通规划学委会主办、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的“2018年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青岛召开。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张汝华老师携中心一年级研究生马信辉与韩子双一同参会,期间张汝华老师作为第五届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2018年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城市交通领域相关的政府管理部门、规划设计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1300余名代表与会,围绕“创新驱动与智慧发展”主题深入研讨城市交通、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相互交融的新时代特征,聚焦“以人民为中心”实现社会全面进步的新目标,探索新技术与交通发展深度融合的新途径。

大会共组织11场学术论坛和1个特邀会议。有71位专家学者做学术演讲,并进行专家点评和互动讨论。

8场专题论坛的主题分别是城市交通发展战略与规划、长三角城市群交通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发展策略、高质量发展下的中小城市综合交通治理、大都市轨道交通体系与综合开发、安全绿色出行、品质交通和国际观察与本土解读。

1个青年论坛围绕大数据环境下城市交通规划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从学科交叉角度探讨大数据环境下的城市交通规划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

2个特别论坛之一青岛综合交通治理论坛重点探讨青岛城市交通综合治理的新模式,另一个中学生交通实践论坛是来自青岛各个中学学生展示的课题成果。这些成果呈现了中学生独特的视角、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关怀,为城市交通规划与治理注入了新鲜活力。

本届年会对我们研究生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在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的过程中,我们应当更加贴近城市交通发展需求,促进城市交通规划建设管理能力提升和服务机制创新变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