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交通日记】韩子双:CICTP之行有感

2018年07月11日 09:57 韩子双 点击:[]

7月5日—7月8日,我们在张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首都北京参加第18届COTA国际交通科技年会。在这短短的四天里,我们接触到了诸多交通领域最前沿的研究与最新科技,也对自己未来的研究生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动力与目标。

7月6日一早,我们来到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参加本届CICTP开幕式,这次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第一次由汽车专业来主办的,而这也给了我们一个了解与交通息息相关的汽车行业发展新动态的机会。无论是新能源汽车、电动化交通、人机共驾还是智能网联车的发展,这些都给了我们深刻的认识与冲击。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参加了包括滴滴交通大数据论坛、交通信号控制与仿真论坛、政府论坛、技术报告等多场会议。7月7日下午4:10我们还一起参加了孙延利师兄的技术论坛,孙师兄做了名为《Research on Setting Left-turn Lanes Outside of Straight Lanes》的论文演讲,在演讲后,孙师兄对与会老师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在这几天参会的时间里,我们在学习领导、教授们最新研究成果与理念的同时,也深入了解到了学长学姐们在不同方向进行研究时所作出的不同努力与结论。作为一名准研究生,通过参加这次会议我也学习到了很多研究方法、软件的应用、处理数据的思路等等,这也使我对自己未来学习有了明确的规划。非常感谢张老师给了我这次参加CICTP会议的机会,让我有机会接触到国内外交通界的研究热点与教授们的研究方法与成果。也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可以不断提升自己,有机会带着自己的理论成果再次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