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参加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2018)并作专题报告

2018年06月26日 10:16 高雪松 点击:[]

2018年6月19日至21日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张汝华老师、谷健辉老师与研究生高雪松一同参加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并作专题演讲。

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中国公路学会承办,于6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由六大板块组成:开幕式暨主旨报告、“一带一路”国际交通研讨会、学术论坛、交通科技博览会、2018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WTC智库产品发布及专项活动。共安排200个交流单元约1200场学术报告,邀请多位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多位世界著名科学家、45位国内院士、15位国外院士、10位国际组织负责人作学术报告或参与论坛活动。 本次大会以“交通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内容涵盖科学与技术研讨、成果与产品展示及学科报告发布和科技奖励等方面,旨在为交通运输行业提供面向世界的酝酿创新、主导创新、展示创新和实施创新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在大会过程中张汝华老师作为绿色交通与空间政策技术委员会委员发表了题为《城市社区机动化冲击与交通治理》的报告,报告展示并分析了传统开放式社区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6条改善策略和21条技术方法,并针对济南市的社区改造案例进行了介绍。高雪松同学也在“交通工程”专题中做了《老旧小区交通治理对策研究——以济南乐山小区为例 》的报告,针对老旧小区改造具体方案和乐山小区的改造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