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徐也、谢云侠研究生赴美国能源基金会北京代表处联合培养

2016年12月11日 20:27  点击:[]

依据美国能源基金会中国可持续城市项目和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签署的“关于人才培养的合作协议”,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于2013年9月选送硕士研究生徐也、谢云侠赴美国能源基金会北京办事处进行联合培养,是中心继2009年选送五位硕士研究生之后的又两位联合培养学生,研究生联合培养时间为6个月到1年。

研究生的培养方向是在中国可持续能源项目的基础上,研究如何将国外规划师的先进理念融入本土城市设计与交通规划之中,核心项目主要涉及基于新城市主义和以公交为先导的低碳、可持续城市与路网规划编制,提升城市人性化环境和经济活力,为城市可持续增长创造更大空间;城市公共交通系统规划、设计及政策研究;城市自行车和步行系统规划、设计及政策研究;交通规划、模拟模型建构与应用;基于城市交通行为、规划体系的碳排放模型建构与评估。目前,徐也和谢云侠同学参与了基于LEAP模型的北京市城市碳排放评估项目及珠海唐家湾、济南新东站、北京TBD等区域的交通规划评估模型的建立等工作,同时还参加了济南GIS数据库建立的相关工作。

能源基金会中国可持续能源项目致力于加强中国的能源建设,分析节能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机遇,并根据中国的政策重点制订进一步推动节能和可再生能源的支持政策,以协助国家和省级部门贯彻实施这些政策,并与中国相关机构密切合作,共同构建合理的城市空间和交通布局,推动土地集约化和以公共交通为先导的开发模式,缓解交通拥堵、实现节能减排,建设低碳、可持续宜居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