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济南市西客站片区交通组织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2016年12月11日 20:24  点击:[]

2013年6月21日-22日,济南市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邀请省内外专家,对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承担的项目《济南市西客站片区路网建设与基础交通组织规划设计研究》进行评审。

专家意见认为,项目定位明确,理念先进,创新性强;基于低碳生态型城市发展定位,提出小汽车“大单行”交通组织理念,为提高交通系统运行效率,引导小汽车合理使用,保障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做出了有效探索;地面公交根据道路分级进行了四级网络设施划分以及直线换乘思想的运用,为公交“优先”发展,提供“优秀”服务提供了良好的思路;依据区域路网格局和西客站片区组团特点,合理定位各级道路功能,科学界定对外、过境与内部通道,有效增强片区路网的连通性,兼顾外围道路通过性和内部交通便捷性,力避机动化冲击。最后建议对方案进一步完善和深化,择机推进相关工作。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