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济南市步行与自行车出行状况调查研究” 项目获二等奖

2016年12月11日 19:49  点击:[]

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承担的《济南市步行与自行车出行状况调查研究》课题,荣获由省社科联和省民意调查中心联合举办的“调研山东(2010)”大型社会调查系列活动二等奖,相关报告编入《调研山东(2010)》,由《山东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2010年5月,中心申报的《济南市步行与自行车出行状况调查研究》课题入选“调研山东(2010)”大型社会调查活动,课题目的旨在获取济南市慢行出行群体的感受需求和境况,以便为公众构建更加舒适宜人的慢行出行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从而提高慢行交通的吸引力,促进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本次全省入选的课题共有15项。调研活动于2010年7月份展开,于2010年12月份完成调研报告,报告从济南步行和自行车出行者的出行特征、出行境况和出行需求及步行和自行车交通发展趋势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为济南市的慢行交通建设规划奠定基础,推动城市绿色交通和人性化城市建设。

“调研山东(2010)”大型社会调查活动是2010年全省社科普及工作“三个十”工程之一,是由省社科联和省民意调查中心联合主办,省民意调查中心承办,以山东省高校及科研部门为主,广泛吸纳社会各界力量参加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旨在深入山东省城市与农村基层,关注民生,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客观反映主流民意,加强党委和政府与民众之间的相互了解和联系,从而为省委、省政府正确决策、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