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师生赴浆水泉公园义务植树

2016年12月06日 10:47  点击:[]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32个植树节。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师生赴浆水泉公园义务植树。大家带着提前准备好了的“铁锨”与“铁镐”,准备在这一天植下绿色的希望。

据负责植树工作的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济南目前已经进入春天,但仍缺乏降水;为保证成活率,树苗需待水量充沛的雨季进行栽种。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完成植树的前期工作,挖掘植树的土坑。有的同学进行“勘探”,有的挽起袖子,挥动铁镐,凿出浅坑;接下来拿起铁锨,奋力铲土。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一个个适于栽种的土坑出现在原本平缓的山坡上。

前来植树的还有其他院校与部门的人员。尽管大家来自不同地方且互不相识,但彼此之间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

活动结束之后,望着满坡的劳动成果,大家虽面露疲色,但兴奋与自豪之情却溢于言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