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组织“全运会”交通后评价调查工作

2016年12月06日 10:20  点击:[]

为评价第十一届全运会交通保障组织工作,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相继针对开幕式、闭幕式以及热点、焦点赛事组织了交通调查工作。

2009年10月16日20:00-22:0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在济南奥体中心举行。 针对开幕式交通保障组织方案,中心组织了170余名调查员展开了5大类、10项内容的交通调查活动。由于奥体中心周边地区实施交通管制,调查员需要提前到场。观众在16:00开始入场,而调查员14:30就从学校出发,直至闭幕式完全结束及观众全部疏散完毕后,调查员才陆续返回,最晚到校时间已至深夜12点。

28日20:00-22:00,闭幕式在济南奥体中心举行。针对闭幕式交通保障组织,中心组织100余名调查员参与了调查。除对观众出入口流量、道路交通流量等进行调查外,本次调查重点针对快速公交和常规公交的速度延误以及客流量分布等进行了调查。

同时,中心还针对热点、焦点赛事的交通状况组织了调查。10月25日晚8:00, 110米栏决赛在奥体中心举行,刘翔的参赛使得观众人数暴增,交管部门同样对奥体中心周边道路实施了交通管制,中心组织了60余名调查员在17:00-22:00重点针对观众出入场流量、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公交速度延误、交通满意状况等内容进行了调查。

此外,为了评价全运赛事对城市日常交通所产生的影响,同时与开幕式、闭幕式及热点赛事等活动期间的交通状况进行对比,中心特在10月26日(周一)16:00-22:30对比赛期间的济南交通状况进行了调查。

十一届全运会主赛场奥体中心位于济南东部城区,调查员需要提前到达调查地点,要求准备晚餐、饮用水以及御寒衣服等物品。全运会交通评价调查工作的绝大部分调查时间从下午一直延伸至深夜,在整个调查过程中,所有调查人员恪尽职守,全心全力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全运会交通评价调查工作由中心张汝华老师全程指导,研究生刘晨辉、张静静、王田田、吴祥国、臧清艳、王建长、王聪和贾建民等组织了调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