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正文
国际合作

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erkeley)交通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2016年12月23日 17:23  点击:[]

2007年3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全球大都市研究中心及加州大学交通研究中心和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签署“关于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协议”。为促进两校间教育和学术交流,基于互惠互利与相互尊重的原则,双方同意开展以下三个方面的合作:研究生交流;教授与学者交流;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包括合作领域内的资料与信息共享。合作工作的开展依托于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

原则上每名学生交流期不应超过一年,在交流期结束后,要求交流生返回派出方;如需延长,需经双方批准。合作研究课题包括公共交通引导城市发展(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可持续发展策略框架和实施战略(Policy Framework and Implementation Strategies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城市近郊生态效应与保护(Suburban Ecology and Protection)等。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全球大都市研究中心主任Elizabeth Deakin(伊丽莎白·蒂肯)教授被聘为山东大学名誉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