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追踪>>正文
热点追踪

京发布交通运行报告:由“中度拥堵”变为“轻度拥堵

2016年12月23日 14:34  点击:[]

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日前发布了北京今年1月至4月的交通运行报告,内容显示道路拥堵指数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由“中度拥堵”变为“轻度拥堵”,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超过37%,增幅高出小汽车0.2个百分点。

据介绍,在出行总量和机动车保有量稳步上升的情况下,北京1月至4月道路网拥堵指数比去年同期明显下降,早晚高峰路网平均运行速度分别提高14.8%和22.5%,市区道路交通为“轻度拥堵”。

同时,北京公共交通客运量继续提升,日均达135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7.5%,轨道交通比去年同期增加18.6%。公交出行量同比增长近18%,达到37.3%,高出小汽车0.2个百分点。

报告中提出,北京交通状况明显好转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推行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和机动车限行的措施。北京市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提高地面公交的可达性,并改善轨道交通与公交线路、自行车和小汽车等不同方式之间的衔接换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