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参加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2019)并作专题报告

2019年06月17日 15:00 马信辉 点击:[]

        2019613日至16日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张汝华老师与王金岩老师,研究生潘隽、郭蓉蓉、韩子双与马信辉一同参加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并作专题演讲。

本届2019 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为大会成立以来的第三届,于6 13 日 至16 日在北京举行。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中国公路学会承办,国内外交通运输科技组织共同支持,主题为智能绿色引领未来交通。本届大会会议规模6000人左右,其中境外参会代表700人左右。大会由会、展、赛、发四大板块组成,即:论坛、博览会、大赛、成果发布及服务创新平台。

张汝华老师作为绿色交通与空间政策技术委员会委员发作题为《共享单车走进新时代》的报告(详见附件),报告阐述了共享单车目前的境遇及远远未发挥的巨大潜能,共享单车作为新时代改革和创新中具有代表性的新事物,必将伴随中华文明的崛起走向世界,深刻改变着社会生产生活方式和空间物质形态;韩子双同学在“交叉学科”专题中做了《基于 AHP 法的城市慢行交通步行友好性评价》的墙报展示,通过AHP评价法,从安全性、舒适性、方便性三个层面建立城市慢行交通步行友好性评价体系,进而确定各指标权重, 并对北京市地铁1号线、10 号线、八通线地铁站点周边慢行交通步行友好性进行评价,为更好改善城市慢行交通提供理论基础;马信辉同学在“交通工程”专题中做了《公交优先视角下的港湾式公交停靠站仿真评价》报告,通过交通仿真软件VISSIM对公交运行中采用的港湾式公交停靠站与常规条件下直接式公交停靠站进行仿真评价与对比分析,论证了港湾式公交停靠站无法真正适应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内在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