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沂蒙春游纪实

2016年12月11日 20:47  点击:[]

2015年4月18日至19日,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一行18人赴沂蒙春游,参观游览了沂南红石寨、竹泉村和蒙阴蒙山。

4月18日早六点半全体人员从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出发,五个小时后到达沂南红石寨。红石寨因遍地红石而得名,而这遍地红石相传为古时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所致。红石寨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漫步于红石小镇,聆听传统周姑戏,欣赏精巧的面塑,在古朴的小寨建筑中拾级而上来到红石广场。红石广场临水面崖,造型奇特,石材突出,平缓的山势,微红的山石,绿色的植被,呈现出一副优美的水岸风景画。站在红石广场俯瞰全景,居高临下,碧水环绕,令人心情舒畅,心旷神怡!

午后,阳光灿烂,大家一起前往竹泉村。竹泉村,村中有泉,泉边多竹,竹林掩映,宁静幽雅。一行人穿梭其中,仿佛与世隔绝,置身世外桃源。清泉细水在足边潺潺流过,踏着青石板路,享受着竹泉村午后的清雅。穿过古朴的民房和大片的竹林,大家一起来到宸翰亭,在亭边游玩,取泉水而饮,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村后更有植物观光园、动物观光园以及多种游乐设施,古典与现代紧密结合。大家畅游其中,感受自然,放松身心,一起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下午。

4月19日一早,奔赴蒙阴蒙山,在细雨迷蒙中开始了蒙山之旅。蒙山,素称“亚岱”,又名东山,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沿着蜿蜒的山道,两侧古树参天,深入云端。山中雾气缭绕,耳边流水潺潺,一路上大家互帮互助,不知不觉便登至雨王庙。庙宇飞檐雕栋,庄严古朴,笼罩在一片烟雨之中,恍惚迷离,宛如仙境。及至峰顶,雨势渐大,山路泥泞湿滑,大家互相搀扶着下山,一路上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更是加深了彼此的情谊!让这次春游之行有了特别而难忘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