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新闻两则

2016年12月11日 20:08  点击:[]

(一)山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顺利开展

由山东省发改委委托,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负责,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和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共同参与的项目-山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自2012年6月中旬启动,进展顺利。

规划包括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五大组成部分-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管道运输,规划期限分为近期(2012)、中期(2020)和远期(2030)。

(二)公共交通研究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资助

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张汝华老师负责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专用道环境下公交运行服务水平及动态影响因素作用机理研究获得资助,项目起止年月:2013年 01月至 2016年 12月。

随着城市交通拥挤的加剧,专用道成为提高地面公交运行品质的重要保障,也是快速公交(BRT)建设的必要条件。预期研究成果对于拓展和完善公共交通系统规划与管理基础理论方法,充分发挥专用道系统服务效能,增强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