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臧清艳同学在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年会上宣讲论文

2016年12月11日 19:26  点击:[]

2010年11月26-27日,中国大城市交通规划研讨会暨中国城市交通规划2010年年会在江苏苏州召开,中心张汝华主任、王金萍老师和臧清艳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经大会学术委员会集体审稿,有151篇论文入选大会《论文集》,共选取18篇论文分别在2个分会场参加了分组报告和交流,中心硕士研究生臧清艳发表名为《道路建设中慢行保障公众需求特征分析》的论文,并入选在分会场进行专题报告,这也是此次研讨会中入选的唯一学生身份演讲者。演讲以济南市慢行示范道路建设中玉兴路改建为例,从公众需求角度出发,分析慢行系统建设中道路空间分配、机动车停车建设、配套设施建设、环境对慢行出行的影响等方面的公众需求意愿,得出良好的慢行环境能吸引公众更多的选择步慢行出行。

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主办,苏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城市规划学会协办,与会人员包括来自中国工程院、建设部、公安部以及全国有关省市建设厅和规划建设交管部门的相关领导、国内行业专家,及来自全国的顶尖技术人员,此外,大会还特别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我国台湾地区的交通专家,并吸引了大批青年学者和学生参与。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工程院邹德慈院士主持,国务院参事王静霞致开幕词。会议中两院院士、原建设部副部长周干峙发表了“城市与交通”的专题演讲;邹德慈院士、施仲衡院士也各自从城市交通路网和轨道交通两个方面进行了精彩发言;资深交通专家、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全永燊教授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李晓江院长的发言则是结合实际交通出行统计数据对解决城市当前严重的交通现状提出了政策呼吁和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同时,工程院、行业协会及业内专家对国家“十二五”城市交通发展与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关闭